Thursday, April 15, 2010

Max is walking!!




今天,我和在英國認識的好友Bridgette和她可愛的兒子Max,一起去Tate Modern。
老實說,去博物館看展似乎不是我的重點,主要是希望可以和Bridgette多聊天,也看看可愛的Max。巧的是,Max在前一天,跨出了他的第一步,Bridgette在facebook上興奮的記載。而今天,我就可以看他走路的模樣了。
原本持續晴朗溫暖的天氣,很不巧的在今天變樣。原本我們打算在博物館前草地上的野餐也被冷風颼颼的氣流弄的悻悻然。不過,這樣在室內剛好,不用吹風受寒。
Tate Modern是一個現代藝術博物館,就像紐約的Moma一樣,展覽的都是比較當代性的作品,有些很具代表性,但是也有部份過於〝現代〞或說過於〝藝術〞,我不太能欣賞體會。

逛了兩小時候,我們到二樓走廊休息。在這個區域,有一些親子類的裝置設施,可以讓年紀比較長的小朋友觸摸按鈕,體驗科學與藝術之樂趣。由於區域寬廣,Bridgette打算在這讓Max從嬰兒車上下來,走走路。
剛被整裝站立的Max,帶著新奇的微笑一會看著他的雙腳,一會看著媽媽。可是他卻一動也不動。當時我心裡想,他會不會還再回想自己昨天是怎麼走。果然媽媽永遠是懂孩子的,Bridgette隨後拿起他的玩具---兩個手玩鼓,讓Max握在手上。說也奇妙,一握到玩具後,Max竟開始走起步來了!這真的是我看過最可愛的一面。Max的臉上滿溢著驚喜的神情,先踏出右腳第一步,踩穩後,慢慢的左腳跟進。每走一步,他就抬頭看媽媽一下,分享他的新鮮事。Bridgette也回應以驚喜表情與讚賞音調讓Max知道。接著,他加快步伐,同時間,左右搖擺的尋找平衡點。加快速度後,Max走起路來,輕鬆多了。再來,他試著用上半身的協調做旋轉,當他順利轉彎看見我們兩個期待的眼神後,他也跟著咯咯笑滿懷。整個過程,我除了興奮參與外,也為第一次看到小嬰兒的學習過程而驚嘆不已。原來,我們都是這樣過來的!
小孩子的學習速度真的很快,每一分每一秒,他們都像科學家或是運動家,不斷的實驗、挑戰新的極限。Max跨完一步就向媽媽回應一次的模樣,那種自然流露的親情與生命力,就連在旁邊的我都不自主溼了眼眶感動起來。
來回走過幾回後,Max已經想挑戰爬樓梯呢!不過,在他把右腿跨上階梯後,知道自己沒有辦法平衡的把左腿也放上去,他就所幸的蹲了下來,用爬的比較快。我想他大概累了,已經腿軟,走著走著就不平衡的倒下去。仔細一看,還真的很像我們大人在滑雪場學滑板的模樣哩!

中午過後,我們決定到外面去吃。走了一陣子,看到Gourmet Burger,就決定在這用餐。餐廳在挑高處的一樓半但幸好有小電梯,緩緩的幫我們送上去。想想,這些細節都是以後我當媽媽要注意的地方。否則怎麼抱小孩加提娃娃車呢!餐廳有無兒童椅也是一個重點,而且,在服務人員接待的時候,你就會稍微注意到這是不是Kid Friendly的餐廳了。Bidgette在她的部落格有記載這類型的餐廳,可以參考一下---Eat.Drink. Potty.Play
Max已經是個big boy了,也正處於好奇的階段,所以在兩人的餐桌上,我們非得把所以餐盤,水杯,水壺,刀叉,醬料都推到桌子1/2以外的地方,好讓他的可及範圍清空。Bridgette這天幫Max準備了土司加上花生醬與果醬,(peanut butter and jelly)看他吃的不亦樂乎,也讓我們的胃口大開。看到一歲的小朋友自己吃東西,還真的是很妙的一件事,當然,事後一定要向服務人員說聲不好意思,可能多給得點小費---滿地的麵包屑還有三不五時在Max手中把玩墜落的小餅乾。想想,在這邊真好,大家都把小baby當baby看,不用擔心掉滿地的食物,也不用怕小朋有時興奮的拍桌大叫。然而,我想這和媽媽態度也很重要---大多數的媽媽會因為不好意思而急就章,趕緊將小孩安撫或乾脆就由媽媽餵食以避免尷尬場面出現。看來,這個處之泰然的態度我有得學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