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5, 2010

London Marathon 倫敦馬拉松


London Marathon-Elite Men
Originally uploaded by coolmumu

4/25倫敦馬拉松。這一天我興奮的6:30就起床,深怕錯過了專業者/職業賽手以及輪椅手經過我家面前的盛況。但其實我家剛好是在一半的路程上,加上,賽程是從9點開始的,我的興奮程度也過高了些。Virgin London Marathon 這網站上有充足的資訊。甚至有PDF可以下載每個不同團體預計抵達定點時間。我帶著這張表格10點就在樓下等了。今天的天氣和氣象報告的不同,比預計的冷很多加上還下了一陣雨。讓我這興沖沖的路人甲在旁邊直打哆嗦。果然10點30不到,我就看到了第一個輪椅手經過。他劃過道路的畫面很快,我用數位相機攝影了3秒鐘。接下來陸續的那幾個,我則用心和眼睛好好的看他們經過。其實,看這些身障者努力雙手划著輪椅,眼神專注、全力以赴的模樣,真的很讓人感動。尤其看過一些人的背後故事後,看到他們在眼前,心中的澎湃與激動是很直接的。我不斷聽到身旁的人大力聲喊,為他們加油。

接下來,是女性職業選手。遠遠的,我先看到一個高瘦的女生單槍匹馬的往前跑,後來有幾位也後來跟上。看到他們瘦而結實的身形,真的不由衷的稱羨。尤其是腿部長期訓練而展現出的細長肌肉線條,真的是力與美的結合啊!(這真的和短跑健將的肌肉線條差很多)這一次,我沒有激動的加油,反倒是頻頻看著她們都看傻了。

20分鐘後,男性職業選手出現了(他們的啟程時間比女性大概晚了40分鐘)。和女選手不同的是,這些參賽者是一窩蜂的出現。選手們之間競爭激烈可見一番,但其中一個黑人男生以一步的距離遙遙領先。(後來知道,那就是埃及利亞來的冠軍手)

接下來,就是一般參賽者。在表格上分為,3.5、4.5、5、6、7小時跑完全程五個不同的群體。由於我和若倫已經又冷又餓的,我們12點就離開了。中間,有看到幾個滿有趣的賽跑者。有蒼蠅人(別小看他,在職業選手過後沒多久,蒼蠅人就出現了)、蝙蝠俠、兔子、和其他阿理不達都來了。後來我在現場轉撥上還有看到兩個人套進駱駝裝裡面,那一看就超熱的,不過他們都有跑完全程哩!馬拉松真的是一個讓整個城市都躍動起來的活動。看到許多人為不同理由跑,為不同目標而堅持,為同一種感動而加油。很可惜這一次我們沒有參與到下午,也沒有到不同區域去看看,不過,這2小時的體驗,讓我整個人都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呢!

晚上,到二姐家吃飯的時候,若倫提到我明年想跑馬拉松的〝遙想〞。本來想說,如果真的可以抽到籤的話,我就可以趁這機會,當作是我產後健身的動力與目標。只是,這真的需要很大的commitment!話還是別說太早了,我連跑個6英里都有種快死的感覺了,更何況是26英里。

後來,聽到他們討論,有些男參賽胸部前,在兩點的地方會流血。一聽才知道那是眾所皆知的事!聽起來還真可怕,不過女生就沒這問題了。(當然囉!女生都會穿Bra保護好)另外,聽到的是跑完後,很多人大姆趾會脫落(嚇),這倒是讓我想跑馬拉松的念頭消失不少。不過,我還真的很想感受那種參與全程,自我實現的滿足感!我會好好想一想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