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8, 2010

Wapping Food


Wapping Food
Originally uploaded by coolmumu

今天是若倫生日,我們選了Wapping Food做為他的生日慶祝。這是一間原本為水力公司的工廠改建成複合式的餐廳與展覽館。7點一到,我們已經在裡面等待服務生的招待。服務生告訴我們可以先去屋頂還有展覽館看看再點餐。雖然兩年前我們來過一次,但當時沒有在場內遊覽過。趁天還亮的時候,我們走上了屋頂瞧一瞧。這裡的view還真的是不錯,放眼望去,可以見到整個Wapping這個小區域。(在Wapping到處可見這種warehouse般的建築,紅色磚牆還有一些鋼鐵配件---如樑柱、牆上的殘留的大綱釘,以及泰晤士河岸旁的泊船處)唯一奇怪的是,在屋頂上的小池子,旁邊放有名的詩人寫的詩句。可以看見用意但沒有讓我覺得比較有藝術感。主要是那個池,怎麼看都像小時候在台灣住在住宅工業區時,屋頂會看到的〝池〞(與其說池,不如說雨水承接的大水窪)。如果可以建議,不如放點荷葉和荷花讓陽剛的氣息柔和些。不過趁著黃昏的景色美麗之際,我們還是在這照了幾張相呢。

接下來,我們走到了地下室的展覽區晃晃。這是一個設計師品牌的成品展。牆上看去,有數不盡的包!如果我是和姊妹們來應該會比較興奮吧。望著偌大的牆上盡是滿滿的包,我想如果這可以是我的換衣間就好了。這些包包,其實不像一般華麗的品牌包,而是帶有點頹廢自然走向的風格---那種方形大包以大量皮革製造,刻意顯現出不修邊幅的氣息。不過,今天是來吃飯的,看看就好。穿過大廳一個又一個的重型機器後,我們讓服務生帶位坐下。整個餐廳其實就是工廠的機械操作層---一台台不再使用的重型機台,如今成了置放蠟燭與餐具的最佳擺設。在機器間,則是方形餐桌與Eames DSX chair有規則的排立。在我身後的廚房,是一簡單,現代感的不鏽鋼長形工作台設計。坐定後,我和若倫也餓了,趁著今天是他生日,我們決定好好的犒賞自己,從前菜到甜點都要試試。若倫的紅酒和我的Mocktail(不含酒精的雞尾酒)青青後,說聲Happy Birthday,我們的餐點開始。前菜,他點了火腿盤以搭配紅酒而我的是軟殼蟹。精選的各式火腿搭配上可口的橄欖真的很可口。我的小小軟殼蟹,與特調的美乃滋佐拌,真的是把蟹肉與蟹黃的鮮美引領出來。主菜,我選擇了Whole lemon sole(中文應該是檸檬碟魚),若倫則是white pork (簡單來說是炸三層肉)。這兩樣主菜,都是標榜著以簡單食材來表達出廚師對食物的精選還有掌控火侯的恰到好處。我的魚躺在盤中依然保持著優雅的形態,從頭到尾完整呈現。吃一口,檸檬和奶油以完美的比例浸入魚肉中,真的有徜徉在海洋中的美感。若倫的三層白肉,切開後,可以看見湯汁緩緩流出,橫切面可以看到肉與脂肪的紋理。這在豬肉烹調中算是少見。最上層的皮則是炸的酥脆有勁。旁邊澄黃的辣根馬鈴薯泥則是最好的組合搭配。在享受美食的過程中,今天我們不談工作,不談政治經濟,而聊聊我們覺得輕鬆的話題。主菜結束後其實我們也飽了,卻還是無法抗拒甜點的誘惑。最後我們點了一份巧克力蛋糕作為甜蜜的句點。貼心的服務生知道今天是若倫的生日,所以最後還送上了花生派插了根小蠟燭祝福他生日快樂。

很久沒有這樣好好的去間我們喜歡的餐廳,浪漫享受美食與兩人世界了。只能說,倫敦的餐廳價格讓我們把在紐約習以為常的外食主義收了起來。趁著今天他生日,我們也來個浪漫的約會,晚間,沐風月影,我們手牽手,開心的散步回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