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6, 2010

懷孕週記---第九週

這一週的星期三,是我第一次和midwife的會面。要去之前有點小緊張,也要若倫特意排開公司會議和我一起出席。在我所在的地方診所,每個星期三都會有一小組三人的midwife團體。在有安排會面時,他們會執行當天的例行公事:量血壓,測體重。
第一次的碰面,我的midwife拿了一堆資料給我,告訴我裡面有非常足夠的懷孕資訊還有整個體制的整體介紹。內容涵蓋的會比她口述的更詳盡更充實。(老實說,我有一點小失望,這樣的話,那又何必碰面!)
另外,她拿了一本薄薄藍色的問卷本,想要對我和若倫的背景,生活以及可能有的生活習慣與家族疾病史做調查。她當然也再度強調這是〝例行公事〞,所以有些問卷問題會有點non-sense但就忍耐做完吧!整體來說,她問的包含,我的生活概況,家族可能淺在的遺傳性疾病,媽媽本身有的病史與藥物過敏記錄。當然也包含爸爸的在內。好笑的是,等到問題都到了一個段落,居然有:你的先生是不是生物學上的親生父親。我大概可以了解這問題的必要性,但是這問題應該是在一開始就問的不是嗎?害我愣了一下,若倫只好很快的接話說:是!
問卷結束後,midwife倒是很親切的解釋,生產的選擇:在家生產,生產中心,醫院。她非常的推薦生產中心的選擇,尤其是在我們這區域 Dockland這邊的Birth Center。裡面的設施人性化,因此不會有醫院冷冰冰機械式的對待。另外,生產中心還有Water Birth的選擇,可以讓媽媽的生產過程比較舒適,新生兒剛出生也不會那麼不舒服。當然,前提是在懷孕的過程中以沒有複雜性存在,否則,還是得在醫院以防萬一。聽她這麼一推薦,我還真的想試試看,一方面我很希望不要面對冷冰冰的儀器,二方面,我真的希望,一切是可以在自然而人性化的環境中待產。日後,若有到生產中心看環境後,會在補充介紹。
一個半小時的洽談很快的就結束了,大多的時間都花在問卷調查上面。在我們要離開之前,我詢問了一下還沒收到 London Hospital的超音波約診時間。幸好有問,不然我可能就排不到了。因為診所有發 Reference但是醫院沒收到,後來確定時間是在四月二十號,也就是差不多一個月後。對此,我真的很期待當然緊張的心情還有的。可以想見到時候看到寶寶的興奮程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