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懷孕週記---第七週

這一週剛好有朋友從紐約來,是若倫以前在紐約開顧問公司的合夥人,也是很好的朋友。趁著他們來的同時,我也跟著他們一起在倫敦大街小巷與博物館之間遊走。
當有朋友來住的時候,很難不讓他們發現我懷孕的事實。因為我開始不喝酒,(連慶祝的香檳都沒喝)也不喝咖啡,又常常喊餓或想睡覺。不過我和若倫都是不是那麼小心的人,所以也就提早讓他們知道我們的好消息了。其實,在三個月前告訴朋友懷孕的消息,是有那麼點複雜的。一方面很想讓大家知道我的喜訊,一起分享懷孕期間會有的生理與心理變化。另一方面,又很擔心如果有什麼萬一要怎麼辦。因為當你分享的越多,期待就越大。然而在這三個月,胚胎的成長還不是很健全,因此,流產的風險也相對的高。根據資料記載,懷孕13週後,流產的機會將減少百分之六十五。
既來之,則安之---是我現在抱有的心態。我也盡量告訴自己心情上不要過於起伏。保持規律的運動---30分鐘的走路加上15分鐘的游泳,一星期3次。多吃深綠色的蔬菜還有水果和鮭魚。
這星期,我是走了很多的路,尤其是在博物館瀏覽的時候。另外剛好這對友人夫妻是全素主義者,我們自然也跟著一起吃蔬菜居多。不過,當大家去PUB我只能點蘇打水的時候還真孤單,但是,突然之間,愛吃薯條和洋芋片倒是新鮮事一樁。大姊告訴我,她懷第一胎的時候,很不喜歡吃巧克力,但是第二胎卻又無時無刻都想吃巧克力。結果,大姪女一直都不是那麼鍾情巧克力,小姪女,可想見的,對巧克力真的是情有獨鍾。看來,我肚子裡面的小寶寶應該是個薯條狂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