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2, 2010

懷孕週記---第八週

從這一週開始,我的第一孕期會有的不適感通通頃巢而出!星期一早上,居然有不想吃早餐的現象,這對我而言算是很不尋常的。所以我煮了顆水煮蛋還有一些水果 當早餐。出乎意料的,半小時後,我已經抱著馬桶坐在地上累翻了。自此之後,早上起床,我都有噁心的不適應。正餐,也是有一餐沒一餐的,主要是開了冰箱,我 就想吐啊!
後來,去了中國城吃了兩天的午晚餐後,我才知道原來我怕的是做菜的過程還有處理生食的視覺與味道。(連在寫這個句子的當下,我都想吐...ORZ)
另外,偏頭痛以及暈眩的現象也因為營養補充不足而加劇。最困擾的還是下腹的疼痛---有一天清晨還是痛起床的。於是這星期,我幾乎都在書上提到的會有的現象中渡過。
又很不巧的,若倫這星期到紐約出差,我有九成的時間都待在家裡。這時候才真正體會到,有家人在身邊的重要性。我想一方面也是因為沒有在工作,所以比較不容易打發時間或轉移注意力。但是,我也可以想像,在這樣不舒服的狀況下還得天天上班的辛苦。看來,當媽媽真的不是一件輕鬆事啊,尤其是職業婦女。也難怪我那些已經當媽媽的朋友們,常告訴我們要多孝順老媽,哈!

另外,這星期,我也在Amazon上面訂了兩本書。

Your Pregnancy Bible

這本書,主要是以教學的角度來告訴懷孕媽媽應有的知識。從懷孕前的準備,懷孕的過程,以及懷孕三個時期會面臨的變化---媽媽與寶寶。另外,書中也涵蓋了,英國的生產醫療系統還有爸爸的角色以及生產後,寶寶的初期照顧。

The Yummy Mummy Pregnancy Cookbook
這本書,其實並不像一般食譜一樣,頁頁敘述如何做菜。大多數都是以概念宣導的方式,告訴你懷孕三期營養攝取的重點。依照營養補充的組合需求來設計食譜。必須承認,我真的是被首頁草莓裹上巧克力的圖片所吸引。但是大約瀏覽了食譜,我想,等到懷孕中期胃口比較好的時候照著做,應該會有一番樂趣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