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8, 2010

懷孕週記---第20週

這星期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公公婆婆要來了。這可是我第一次和公婆同住喔!(以前有和去他們那邊住過4-6天,都是短暫的拜訪,這一次是玩真的了。)
由於我們搬到倫敦來,都還沒有什麼朋友來住過;因此,客房的設備不是那麼齊全。
上星期四,我一人隻身前往IKEA,買了衣櫃,陽台觀景的咖啡桌和椅子,小咖啡桌還有一些有的沒的小東西,塞滿了藍色的IKEA袋子。
我的建議是,如果妳已經懷孕三個月以上,最好不要自己一個人去。雖然說有運送服務,但是在結帳前都得靠自己。IKEA的做法是,在你付費結帳之前,所有的東西都要自己搬。即便有推車,還是很耗力---想像你要把整個衣櫃從貨櫃架放到你的推車,這對孕婦來說難度太高了。另外,在付帳的時候,服務人員堅持,你要把東西一件件放到輸送台上,結帳後再一件件放回推車,(傢具例外,但是他們連垂吊在地上的條碼,都要你把傢具轉到正面,好讓他們〝輕鬆〞刷條碼)最後我真的忍不住讓我這個孕婦搬動傢具只讓他輕鬆刷條碼,於是很微婉的說,我懷孕,不能搬太重的東西。當然聽到服務人員道歉了一聲,但他隨即抱怨說:〝那你就不該一個人來IKEA,至少讓你先生陪你來〞。是啊!我也知道如果有先生在最好,可是他要上班啊!!
整個IKEA的經驗讓我有點嚇到了。說真的,那天忙完之後,我整整累了兩天都沒什麼辦法走動。就連接下來幾天,還拖著疲憊的身體勉強打掃家裡。最後,我和若倫說,我沒有辦法拖那台重重的吸塵器,清潔整個家(我們住的地方是全部撲地毯的),我也沒辦法忍受厚重清潔劑在浴室的味道。要不他來做,不然,我們請人打掃。幸好,社區有推薦的清潔人員,也在公公婆婆抵達的那天幫我們打掃了---整個家窗明几淨的感覺真的很清新。
一切打理好後,迎接公公婆婆到來,真的是讓我們興奮不已。當天晚上,我很努力的獻寶,準備了一桌台灣菜招待他們。不過我想吃的最開心的應該是若倫吧!(他的最愛,爌肉,是今天的主菜之一)因為公婆在的關係,我們的生活突然變得很充實也很規律。原本不吃早餐的若倫,開始加入我們的餐桌行列;而我的早餐也變得很健康還搭配著維他命補給。每天早、中、晚餐都有固定吃。這個月,應該會是我最健康飲食的一段日子了吧!
看來,肚子裡的小寶貝要謝謝爺爺奶奶嚕!

懷孕第20週
寶寶:
身高大概14-16cm,體重255g
這週起,寶寶已經到達一半的指標了。雖然還是很嬌小但成長迅速。這是寶寶感官機能發展的重要階段---味覺,嗅覺,聽力,視力以及觸覺。現在起,妳的寶寶終於可以聽到與辨識妳的聲音。發送傳達每種感官的神經細胞,現在正在腦部的各自特定區域成長中。神經細胞增加的緩慢,但記憶和思考功能所須的複雜連結已經形成了。如果是女生,在她的卵巢大約有200萬個卵子。然而,到她出生為止,數量會減低為只有100萬。寶寶的神經和肌肉系統已經健全到足以伸展胳膊和腿了。
媽媽:
妳在最近會被安排另一次產檢。如果這是妳的第一胎,妳應會20-24週間開始感受胎動

※內容來源:Your Pregnancy Bibl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