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5, 2010

Wedding Anniversary Dinner


P1040945.JP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coolmumu

今天,8/15是我和若倫的結婚一週年紀念日---紙婚。
就像他說的,這是他有生以來的第一次慶祝結婚週年(當然我也是),我們兩個都有點興奮但也有些不知所措。原本打算要出國旅遊的我們,因為我大腹便便所以作罷。前一天,因為去看沙翁劇,所以也沒有安排去任何其他地方渡假。因此我們的第一個週年慶反而是很平凡的在倫敦渡過。這天早上,我早早起床,感性的把去年結婚的DVD和照片都瀏覽了一次。等到若倫起床後,我們很務實的自己做早餐---Croque Madame (我們做的是經濟版,將放了好幾天的麵包還有現有的起司拿來用),聊了很多不著邊際的話題,下午,就到Covent Garden附近晃晃了。晚上的餐廳因為就在附近,因此,趁著早點去還可以到處看看。

餐廳 Clos Maggiore被列為倫敦前五大浪漫餐廳,雖然名字看起來像義大利,但卻是一間法國餐廳。這是一間裝潢精緻的主題餐廳。一走進,一道道以茂密綠葉包圍的拱門引領我們至後院。屋頂以玻璃帷幕遮蓋,很像走到溫室花園般的明亮。這一區除了綠葉外,還有花藤沿著邊牆攀延繞過整個玻璃帷幕。我和若倫被安排在這一區的正中間用餐,剛好可以一覽全景。來這裡用餐的男士們大多穿西裝,有幾位女士則以晚宴裝出席。(我找不到孕婦用的晚宴裝,而且6:30pm天還是很亮...) 大多數是以洋裝或精緻一點的褲裝著身。幸好我們出門前先看了一下 dress code是smart casual,沒有穿著破破的牛仔褲出門。

這裡有prix Fixe的套裝餐點,也有單點。今天,我點了 Salmon tartar當餐前菜,若倫則選了兔肉。法國菜的美就在於擺盤精緻還有佐料醬汁的融合。由於整個餐廳的氣氛太美了,他堅持不要拍照,所以這次就沒有圖片可以看了。主菜,我選擇當天的特點---牛肉,若倫則選了Sea Bass。平常都去Pub吃Sunday Roast的我,胃口已經被養大了。然而這精緻的餐點一下來,我也差不多飽了。甜點,我選了Chocolate Parfait with Brownie。自從懷孕後,巧克力變成我最愛的甜點,所以,這道濃濃的巧克力香,自然成為我的上選。甜點是我覺得這三道菜中最棒的一個。上下兩層都以金箔裝飾,中間則有一層層白巧克力和黑巧克力與幕斯的交錯。每一口濃郁柔軟的巧克力香混合著底層焦糖燕麥餅乾,不禁讓人緩慢咀嚼的速度,只為了好好的享受在口中的滋味。這一道美妙的甜點,為我們今天的浪漫晚餐劃下了完美的句點。8:30分,天還是微亮的。我們決定坐公車與走路回家。RV1會經過倫敦塔橋,可以趁著天黑之前捕捉一點倫敦美麗時光。拿著我的相機拍了幾張照,我們踏著輕鬆的腳步從St. Katherine's Dock 往Wapping回到我們的小窩去。喔!忘了稱讚我老公一下。這一次,他有準備禮物,甚至還有美麗的包裝呢!在送我禮物的前一天,還不忘演戲,告訴我他什麼都沒準備。在英國,第一年是紙婚,因此只能送紙,其他的什麼都沒有,所以我也沒期待太多。今年,我收到了一只手鍊,還是我最喜歡的大象。來自於 Patrick Mavros (希臘人,位於辛巴威非常有名的設計家與藝術家)。栩栩如生的大象真的是很可愛!忍不住放上照片分享嚕!

P1040977.JP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