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 2010

懷孕週記---第26週 (二)

寫了這麼久的懷孕週記,才發現,原來我還在26週。
這一週可是忙碌的懷孕媽媽週。首先,我們終於訂購了寶寶的傢具啦!去到Mama and Papa,趁著夏季的打折出清,我們買了嬰兒搖籃,嬰兒床,洗澡盆組合,床單,毯子等等。不過等候運送的時間有點久,沒有辦法拍照分享了。
逛嬰兒用品店,尤其是那種一點都不擠且強調裝置的概念店...果然會讓人失心瘋的什麼都想買。幸好,我知道朋友要幫我辦的baby Shower即將到來,所以很努力的克制,不要掉入〝可愛〞陷阱。另外在網路上有經驗的媽媽分享,不用一次全部買齊,可以分階段購買,有些甚至可以等到寶寶生了之後再買,這樣可以節制點購買欲。
另外,我報名參加懷孕媽媽的瑜珈課了。很感謝好友Francoise的訊息提供,她不是個懷孕媽媽但是都有定期上私人的皮拉提斯課程。當她聽到我說下背部酸痛時,她問了教練,然後把這個瑜珈中心的資訊給我。位在Notting Hill Gate對住在東邊Canary Wharf的我來說,真的是有點遠。但是,現在沒有在工作的我,其實是很好的一個安排。倫敦西邊的人文還有生活都比較豐富一些,藉此,我也可以多認識不同的區域。
the Life Centre 平均每天都有課可以上。和一堆懷孕中的媽媽上課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上課前,大家會分享些生活上的瑣事,懷孕期間遇到的問題或是一些小技巧。瑜珈老師會問你的週數還有預計在哪家醫院待產等等。這些貼心的舉動讓我們有同在的感覺。懷孕瑜珈的差異性在於韻律呼吸的強調還有身體舒緩的著重。這幾年有陸陸續續參加一些瑜珈課,不像一般的課程以強化延長身體的伸展性與韌力,媽媽瑜珈在於讓懷孕媽媽練習舒緩身體因承重的不適與矯正站坐姿。上了幾次課之後,我真的非常推薦其他媽媽也一起參與。
另外,這個星期四,若倫和我參加了倫敦皇家醫院的產院參觀。引領我們的助產士非常開朗活潑,一層樓一層樓的解說,也讓我們隨時提出問題。在網路上,我們看到了許多負面評價,因此對於這一次的參觀並不是那麼熱衷。助產士的確提出了規模老舊(沒辦法,這棟醫院是列為二級古蹟,所以無法變更!)還有〝偶而〞的人力與床位不足。網路上提出對倫敦醫院評價不好的原因都主要是在資源不足,還有助產士態度不佳等問題。所以,這一次的產院參觀,我們沒有辦法看出端倪。現在,我倆都處於掙扎的狀態底下,一來是真的對於NHS制度的不夠了解,二來是對於離我們最近的醫院有如此糟糕評價的沮喪。
星期五,除了一個月一次的助產士會面之外,(老實說,真的沒有什麼太多的幫助,但就是確定寶寶心跳正常,媽媽血壓也正常)我去了一家私人醫院讓醫生做產檢。原因是想確定孕期(長話短說,我的公公比較擔心我會提早一個月生產),另外也想了解寶寶發展狀況。老實說,這是很失血的一次花費,只有〝諮詢〞但不包含照超音波(那是要另外計價還要另約時間)。讓〝醫生〞看完之後,我真的心安多了。(在NHS制度下,都是由助產士或是技師衡量孕期的狀況,沒有真正的讓產科醫生看過,這真的讓我有點放不下心)
32週的超音波將會是關鍵點,察看我的胎盤是否還覆蓋子宮頸還有胎位,以衡量是否要剖腹生產。和醫生諮詢之所以會心安的原因是,產科醫生問的問題都比較專業性,(就和我在網路上與書籍上資料用語相近)診斷諮詢的態度也比較嚴謹。雖然這真的是額外的花費,所費不貲,但是至少確定,寶寶的發展狀況良好,沒有孕期提早一個月的疑慮。
這週,讓我很開心的是,我聽到家人確定除了媽媽會來幫我坐月子外,妹妹也會抽空來一個星期喔!這真的是讓人很振奮的消息。一來,我不用擔心媽媽上飛機入海關的無助,(她從來沒有一個人出國過,因此,談到來幫我坐月子的時候,她的意願不是很高)二來,有妹妹在身邊,真的會有種家人在的踏實感。我們的年齡如此相近,談話聊天也都比較親近些,有她在,真的會讓我原有的焦慮減輕許多!哈哈...看來懷孕之後,好像真的變得容易多愁善,常常想和弟弟妹妹聊天,知道彼此的生活。很開心,我真的很期待家人的拜訪。
今天是老弟的26歲還有若倫二姐的生日,生日快樂囉!


懷孕第26週
參照26週的週記,不在此重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