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8, 2010

Baby shower


Baby shower photo1.jp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coolmumu


星期六的這一天,Francoise幫我辦了一個小小的baby Shower。位在倫敦Sloane Square的一家下午茶餐廳 Botanist
這是一間很典雅可愛的餐廳,店裡是以白色係為主,有吧台還有戶外座椅。下午茶的區域則是在餐廳的左側。一進來馬上有漂亮精緻的蛋糕甜點映入眼簾。大家都比我早到了點哩!今天有 Francoise, Bridgette, Tamara 和 Emma一起來。坐下來之後,我們很興奮的聊了一下,最後,大家都選擇英式下午茶組合。
在場的除了我之外,Emma和Tamara也都是準媽媽,預產期在9月初,早我兩個月。Bridgette已經是1歲半的媽了,兒子Max今天由爸爸帶。Francoise是幫我主辦的好朋友。還沒準備當媽媽的她,卻對我們的話題一點也不生疏。看來,我們都太常在她耳邊常提這類的話題:P
拉拉雜雜點完餐點之後,我們開始從生寶寶當天要準備的事項聊起,Bridgette當然是我們最重要的顧問了。她提到,準備維他命C錠,非常有幫助。尤其在自然產過程中,要有心裡準備時間漫長,體力上會不夠。因此,有這一類的口含錠會補充機能。
Tamara提到,她的醫院有私人恢復室,每天只要多付100英鎊就可以了。(和我查到St. Thomas的700英鎊比起來,真的是太划算了)由於她住的比較遠,這一次的下午茶,幾乎可以算是她生產前的〝遠行〞。(真的是太感動啦...)另外她也提到,位在Kinston她住的附近,有寶寶的游泳課程可以參加,但是一直都處於非常熱門的階段,所以她在候補名單。她的這一席話,讓我很認真的考慮,生完寶寶半年後,我和若倫應該要搬到地方資源比較充足的地段。
Emma告訴我們她考慮水中生產。(真羨慕一個...我目前的狀況來看,應該是要剖腹生啦!不然我也很想嘗試這種〝自然〞舒緩的生產方式)如果在pool生產,水溫的設定是和羊水溫度接近,寶寶也會舒服一些。看來,她的生產包要多準備一點按摩香精油囉!
Francoise提到了醫院的餐點。因為背部脊椎的治療,她在醫院待上一整天,所以有機會〝享用〞提供的餐點。出乎意料的,醫院供餐其實很豐盛,品質也很好。她這麼一說,倒是讓我們都開心了些,至少不用忍受不好吃又冷冰冰的食物。
閒話家常之餘,我們的下午茶也上場了。三層的點心,從三明治到scone還有蛋糕甜點一起呈現。Botanic的scone (網路上的中文好像叫〝司康餅〞)是有加綠色葡萄乾的,多添一點風味。好吃的scone就在於本身的綿密度,不能太黏也不能太乾。我真的是對他們的scone讚賞有佳,很捧場的吃了兩個。加上
凝脂奶油與果醬,成了最佳風味。甜點,我選擇濃厚的巧克力幕斯蛋糕。吃到蛋糕(最上一層)的時候,其實我已經很撐了。捨不得放掉如此精緻的甜點,努力吃了一半,達到美味效用曲線的最高點。之前,我和若倫二姐一起去Brown's hotel吃過下午茶,價錢幾乎是Botanist的三倍,但我覺得Botanist 的餐廳足以和Brown's hotel媲美。(Brown's hotel的是無限量供應就是了)
餐點結束後,我們進行了小遊戲。由於是在典雅的下午茶餐廳,因此,互動性高的遊戲就沒辦法進行了。(更別談猜尿布遊戲,店家應該會把我們趕走吧!)
Darren雖然沒有來(因為這是女生的聚會)但提供了Mobile。Francoise準備了小卡還有蠟筆,剪刀膠水等等小道具。我們的任務是發揮〝藝術〞天份。之後,我可以把這些小卡吊起來,讓寶寶看。頓時間,很認真的五個大女人拿起蠟筆努力的畫畫,做手工。幸福的小娃兒,以後就有很多媽媽朋友們親手做的藝術作品可以欣賞嚕!
最後,是我拆禮物,看卡片的時間。Francoise和Darren送了一本可以摸的童話書還有寶寶睡袋。Bridgette和Tamara送給我寶寶的澡盆,裡面裝滿了尿布,擦拭棉,寶寶乳液還有洗髮精,襪子,衣服等等。Emma知道我都在John Lewis買東西,貼心的她送我禮券。
今天的聚會真的是很甜蜜也很溫馨。來到倫敦快一年了,雖然生活不如在紐約那樣刺激忙碌,這幾年一起玩樂生活的好朋友們也不在身邊,但是,我真的很幸運可以有這些新朋友的支持喔!
星期六的這個下午,外面下著不小的雨,天空陰陰的,但是在Botanist裡面的我們充滿著陽光般的喜悅,笑語聲不斷,可愛的Baby Show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