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2, 2009

Worcester

Worcester Cathedral
這個週末,我們來到了Worcester.位於倫敦的西北方,車程大約兩個半小時.
Worcester是一個很小的城市.和Canterbury很像,downtown約是橫向與縱向各五條街的距離.
這是一個很漂亮的小鎮 (我覺得不至於大到像城市,但是在英國的都市計畫定義下,
只要有大教堂(cathedral)就稱作“城市“),到處可以看到Georgian時期甚至更早時期的建築物.
來到這裡,當然一定要去大教堂巡禮一下.幸運的我們正好碰上教堂在進行音樂的預演--
走過莊嚴肅敬的教堂還有背景音樂真的是別有一番風味!教堂其中一個有名的來頭是約翰王埋葬在此.
(如果喜歡羅賓漢故事的人,就知道約翰王是那個討人厭的昏君,賦稅於百姓,無視民間疾苦) 他也是那個被迫簽署大憲章,讓王室不再享有絕對權限的國王.
教堂除了以約翰王有名外,考古學的發展在此更有其來由.1980年代,教堂就有全職的考古學家領導義工進行古蹟挖掘.圖書館有完整的資料供一般民眾研究.
除了看不盡的華麗雕刻和數不盡的歷史人物誌,如果時間算的準,還可以爬上教堂的最頂端一望整個城市和河岸美景. (很可惜我們是星期六去的,當週星期日才開放)
後來,我們前往Worcester Porcelain Museum,可是很不巧的,4點就關門了.星期日又是休館,所以這一次無緣參觀.連買陶瓷品的時間都不太有,這樣也好省了一筆錢.
Commandery Museum 是另一個我覺得很棒的參觀景點.這是一個重點是,一定要聽導覽,實際走過每一個房間(大概30間左右),就像是兒童時期聽故事一樣,很有趣.這個地方的來頭不小,從中世紀到維多利亞時期甚至到近代發展.不但可以一窺裡頭的建築,更可以從有趣的語音導覽了解當時的政治與民間風情.我和R聽的是英國百年戰爭那一段.想想,如果高中有這機會就好了,完全的把歷史變成有趣的教材,否則我的歷史也不會這麼的差了.
Worcester雖然不大,但是個逛街的好地方.當然看不到國際高級精品店,M&S, H&M還有一些登山用品店.來到這類型的小鎮,我覺得最有趣的是逛逛當地的精品店還有二手店,常會有意外的收穫呢!
糖果店,是我們每次一定會駐足的地方.其實從國中開始,我就都不太吃糖果了(巧克力不算)
自從和F&D一起出去玩之後,他們開始會買糖果,我也開始小嚐一下.可是,就在這一刻,那一包奇奇怪怪,有粉有綠的糖果以經被我嗑到不到1/3了.本來還笑他們這麼大人了還無法克制那種不健康糖果的誘惑,結果我自己竟然也需要R把那1/3包的糖果“束之高閣“讓我拿不到.
下一次再出去玩,不能再吃糖果了!!
Worcester 2日遊照片集



View Larger Ma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