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 2011

餐廳吃飯

自從寶寶出生之後,我的世界就一直都環繞在育兒經中。外面的世界一概和我絕緣,尤其是在坐月子期間。月子結束後本以為可以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推車嬰兒車帶寶寶上路。結果真實狀況完全相反。睡衣穿著,披頭散髮,襪子不成雙,窩在家中成天就是安撫寶寶,處在每4小時重複動作中-餵奶,擠奶,拍嗝,換尿布,和寶寶玩個30分鐘,哄寶寶睡覺。
直到一星期前,我們成功的把寶寶帶出門10分鐘,自此之後,我們就一天天的延長在外面的時間,現在我已經可以用推車推著寶寶長達30分鐘而不見她號啕大哭。今天,我們本想要趁若倫放假的最後一天去附近咖啡廳快快喝點東西的。結果沒想到咖啡店沒有開,但外面又冷風颼颼,因此我們決定面對最大挑戰---餐廳!!
上次進餐廳吃飯應該是兩個月前的事了吧!今天幸好去的是港式飲茶然後又是連續假日,所以很多人都是攜家帶眷,因此小朋友在餐桌上敲碗盤,嬰兒此起彼落的聲音不斷。這是第一次,我對餐廳有小朋友如此自在與開心的。
寶寶在我們坐定10分鐘後,果然就號啕大哭起來。頓時,我和若倫有點不知所措,最後,我還是把她從嬰兒車抱起來了。
她就是這麼黏人的小妮子ㄚ,特別是黏媽媽。幸好,我已經事先把背巾給準備好了。所以,這頓餐,我們只算成功一半,整頓飯她就在我胸膛上睡覺。往好處想,我們已經有十足的進步了。在咖啡廳上網,超市賣菜還有餐廳吃飯的日子應該不遠了。當新手媽媽的好處---很容易為生活上的小事滿足不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