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 2011

迎接2011

去年的跨年夜,我一直計畫要去倫敦眼過。在冷冽的寒冬和成千上萬的人擠在一起,就等跨年的那一刻互擁,向身邊的人說新年快樂,然後在煙火燦爛下開始新年的開始。這種活動對於老倫敦而言是一種傻到不行的行為。對不再年少輕狂的人而言,是累人的一件事。對我而言,那是剛搬到一個新城市一定要參與的活動之一。不然,時間一久,就熱情不再了。
可惜的是,我們沒有去。
印象很深刻,那天我有點失落,甚至對若倫興致缺缺的態度有些微詞。最後,我們是在好友Francoise&Darren家,一起看電腦螢幕倒數渡過。能和好友們舉杯互說新年快樂是很美好的一件事,但沒得跨年看煙火還是有點失落。後來,我們決定 2010一定會去跨年。
今年的跨年,我們多添了一個小成員,雖然她還不懂箇中意義。沒有絢爛的煙火,沒有喧鬧的氣氛,若倫和我倆個人靜靜的在電視面前舉杯倒數。對我們來說,這已經是得來不易了。我們第一次成功的讓寶寶在12點前入睡,留給我們30分鐘好好的坐在電視前放鬆,準備好酒杯,拿出事先冰好的白葡萄酒,瀏覽過去這一年的生活。
2011年,已經當爸媽的我們,將不會再有忙碌計畫假期或者馬拉松式的和朋友聚會的盛況了。取而代之的是平凡無奇的規律家庭生活。然而,我們換來的是寶寶日漸成長茁壯的喜悅。
我已經等不及看寶寶微笑,學爬學走路,叫爸爸媽媽的模樣了。是的,當爸媽很辛苦,犧牲的也很多,但卻讓你的人生更完整。美麗的2011年,若倫,我,還有寶寶會一起印下每個成長的足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