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13

羿恩

羿恩
羿恩,妮妮的弟弟,媽媽的小情人。出生的他比起醫生預測的3700小多了,只有3160。
11月10號出生的天蠍座男寶寶,是媽媽我以前就想像的模樣。剛出生哭的模樣和姐姐如出一轍但是個性大相逕庭。和姐姐最大的不同是恩恩個性比較沈穩一點,也比較安靜些。他喜歡媽媽對他輕聲細語地說話,還有不停地在他左右臉頰玩親親。和姊姊一樣要媽媽用背巾靠在胸膛上睡覺,但是唱歌這招對他來說不管用,反而是要很無聊的噓噓聲才有辦法入睡。恩恩小時候比起妮妮好睡多了,尤其是剛出生的那一晚,他真的睡了很久,讓媽媽我享有一夜好眠。在台灣出生的他,因為有家人幫忙照顧,恩恩有著大家搶抱,隨時都有人陪著玩。幸福的他,一直都被呵護着。
三個月時,恩恩已經會翻身了,四個月開始就有想要爬的模樣了。目前五個月的他處在青蛙跳的階段,常常讓附近的媽媽與活動參與人訝異如此小小年紀已經這樣好動。(這可能和媽媽的胎教有關---在剛懷恩恩的時候,我跑去滑雪了兩次。因為怕未來都沒機會了,所以我超認真學的,都不想停呢!)
在2-3個月的時候,恩恩其實是個晚睡非常好的寶寶,可以睡滿6小時。但是,就在他滿四個月我們從台灣回英國時,媽媽的夢靨開始了---平均一夜要起個4-6次。是的,目前我們還處在這樣夜夜笙歌的狀態,但是媽媽已經下定決心,下星期開始睡眠訓練,和熊貓眼告別。
羿恩並不常微笑,但是他一笑會讓人融化。他不常哭,但是一哭就很難撫平。喜歡和媽媽撒嬌,尤其是在大床上和媽媽玩,或是當他眼睛凝視我的時候。最能逗恩恩笑的是姐姐!妮妮的一舉一動都可以讓他咯咯大笑,即使姐姐打個哈欠都笑。
最近這幾天,我們發現羿恩開始以崇拜英雄式的眼神望著爸爸。不管爸爸走到哪,恩恩的眼睛就跟到哪裡。當爸爸心血來潮陪他玩一下時,他都以極度開心的表情回應。
住在Wapping臨著泰晤士河畔的我們很幸運,奕恩喜歡看著船在水面划過,也喜歡仰望天空看樹葉搖曳。妮妮偏好和人有互動,羿恩則是喜歡靜靜觀察周遭的事物。
看著羿恩一點一滴的長大,媽媽真的很滿足也很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