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4, 2011

半夜起床精神奇佳的妮妮


半夜起床精神奇佳的妮妮
Originally uploaded by coolmumu

貝思從第9週起,就可以睡超過8小時。對我這當媽的來說,有這樣的好女兒,夫復何求!但是就如那些有經驗的媽媽以及書上說的,情況會來來去去。13週起,貝思開始先是半夜3點起來,然後5點,再來7點。於是,我這個睡眠不足的媽媽,整天呈現呆滯狀態。後來學會等貝思上床睡覺後,我在2小時內要就寢。所以等她3點起床時,我至少還有點精神餵奶。
查了書,問其他媽媽後,我想她正面臨萌牙的階段(teething)。紅通通的臉頰,不斷滴涎的口水,還有不時把整隻拳頭往嘴裡塞的行為,都顯示她是因為牙齦不舒服而醒來。有時候抹點teething gel或是給她calpal會好一些。2星期後,症狀似乎舒緩許多,但也養成半夜3點喝奶的習慣。從晚上7點半睡到半夜3-4點,貝思其實已經睡滿8小時。對於未滿四個月又還不到6公斤的小寶寶,這樣算是正常。加上她這陣子體重和身高都有明顯增長,所以我也就認命的餵奶。然而,有時候3點多餵完奶,這小妮子突然精神百倍起來,有時候還來個笑容滿溢,讓我不禁額頭出現三條線啊!今天,她又teething了。我知道她很努力的哄自己睡覺但就是睡不著,最後她放棄了。原本躲在黑暗角落的我,不捨的走到床邊去安撫她。突然間她的小手握住我的指頭,給了我一個安穩的微笑。天哪。。。我的心都融化了!再撐著點,寶寶,等牙齒長出來就好囉!

No comments: